林淮senter(低迷版)

宋亚轩平平安安

40.斩七情

勿上真人!!!

——————————————————————


终于熬到了十二点,宋亚轩和念安会和后就蹑手蹑脚的走向一楼


“是不是要把架子上的菜清一下,不然怎么移”宋亚轩看着菜架子上满当当的菜就头疼,不搬走就挪不了架子开不了门


“一个个搬下去太费时间了,慢慢挪动架子吧”两人小声的商讨着


宋亚轩点点头同意了,两人一边抬一个把架子悬空起来防止摩擦地板发出声音


终于在两人的努力下,门的形状也渐渐的显露出来,宋亚轩见了开心的说


“终于看见这扇门了,我们走吧”虽然开了门的缝隙不大但也够一个人出去,只不过侧身会更好一些


“你先走”念安看着宋亚轩的眼睛,他要掩护宋亚轩先走自己负责断后


“不行!你先走”宋亚轩知道如果留念安一个人在这的话他肯定会为了保护自己不被发现而留下


“你不走我也不走了”宋亚轩把伸出去的腿缩了回来


念安说不动他,在宋亚轩的“威胁”下同意了第一个出去


就当两人以为万无一失时,意外发生了


一位吸血鬼突然发现了他们,拿着手电筒正闪着他们,应该是巡逻的


“快来人!宋先生跑了!”


两人顿时慌张了起来


“你快先走,再不走就来不及了”念安把宋亚轩推在门口出,只要宋亚轩在往前走一步他就能回家了


“不行,你答应我我们一起走的!我不会丢下你的”宋亚轩反手拽住念安,直接就把他拽了出来,菜架子受到撞击直接倒在了地上,宋亚轩把门关上了,留下城堡内一群慌乱的低级吸血鬼


这和他们计划里想的完全不一样……


进入森林宋亚轩也没有松懈,一直拉着念安跑,他不知道方向,只是朝一个方向跑


“停……停下,休息一会”念安赶忙拉住了宋亚轩,他们已经跑出去很远了,暂时是安全的


宋亚轩也拄着腿大口喘息着“累死了,这下应该安全了吧”


“目前安全,他们一时半会追不上来”念安大口呼吸着空气,他真没想到宋亚轩这么能跑


“那我们也不能松懈,万一追上来就不好了,快走吧”


“走?走去哪?”


两人抬脚还未落下就听见一个低沉又有嘲讽的语气在他们上方回荡着


“谁??出来!”宋亚轩一只手挡在了念安的面前,明明自己也是怕的要死但还是会挡住念安


念安看着整条胳膊都在晃抖但是会顶着害怕保护自己的宋亚轩,他的内心是很感动的


只见斯洛特从一旁的树后走了出来,一脸阴笑的看着两人


“很能耐啊?都会跑了,幸亏我留了个心眼不然你们跑了我们都不会知道吧?”


今天他撞见宋亚轩时内心就有了怀疑特别是在他说在厨房出来时


“一会你先跑,我殿后”宋亚轩侧过头用只有他们两人能听到的声音说着


念安摇摇头神色紧张,他不能让宋亚轩冒险“不,你先走,只要你跑了我们才是安全了”


“在那嘀咕什么呢?放心我会让你们一直在一起的”后面‘在一起’斯洛特咬的很重


眼下宋亚轩绝对不会傻站着等着被抓,心一横向念安喊到“跑!”


宋亚轩带着念安跑像了右边,他们是不可能在原路跑回去了


“哼,我有时间陪你们玩,给你们五分钟逃跑时间”斯洛特靠着树真的在等五分钟过去


/


两人在茂密的丛林里穿梭着,身上的衣服也被路过的荆棘划破


“亚轩,你放开我吧,这样下去我们两个都逃不掉的”念安拽住宋亚轩


“不行!我不能让你冒险,我们必须快跑不然一会他就追上来了”宋亚轩拉着念安的手准备再次“逃亡”


念安另一只手也拽住了他,制止了他要跑的动作,宋亚轩不理解他的作为


“你干什么,再不跑就真的跑不掉了”宋亚轩一脸震惊的看着念安


“你听我说,我们这样跑迟早会被抓回去的,我们分开跑,我走旁边那条”


“可是……”宋亚轩刚要拒绝,他觉得很危险


“别可是了,再不跑就真的来不及了,放心,我不会回去送死的,相信我”许是念安的表情太过认真以至于宋亚轩鬼使神差的就答应了这个办法


“你先走”念安轻轻推了一下宋亚轩让他快跑


宋亚轩一步三回头,生怕念安掉头跑回去


“快跑!跑起来!我会没事的”念安给了宋亚轩一个大大的微笑,这是宋亚轩第一次见念安笑,也是最后一次


“记得隐藏好自己!”宋亚轩转身就跑了,他太放心念安了


念安看着宋亚轩的背影,目光变得柔和起来,眼里闪着泪光“真是个单纯的家伙”


念安毫不犹豫的跑向另一条路,走之前还不忙把宋亚轩的痕迹掩盖掉,反而把自己走的这条路弄的“漏洞百出”,他要为宋亚轩多争取时间


“呼……呼……”宋亚轩一边跑一边喘着粗气,他不敢停,同时心里也很担心念安的情况,他后悔听念安的话了


而另一边的斯洛特也早就出发找他们了


“小崽子,跑哪去了?”突然他看见了一处明显是有人跑过践踏的痕迹,那是念安的方向


“哼,都不会隐藏吗”随即跑了过去


“应该差不多够远了吧”念安也是累到不行但也没有停下


吸血鬼移动速度比人类快的多,再加上他们对血液很敏感,在离念安不远时就已经感受到他的气息了


“看你们往哪跑!”斯洛特直接出现在了念安面前,看见只有他一个人有些疑惑


“怎么就你一个?那个人类呢?”斯洛特意识到可能被耍了,闪到念安面前掐住了他的脖子


“快说!宋亚轩呢?”


念安被掐的满脸通红,不停的拍打着斯洛特的胳膊“放……放开,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哼,那你就去死吧”


“咔嚓——”斯洛特掐断了念安的脖子,念安被斯洛特扔在了地上


‘亚轩,一定要逃出去……’这是念安心里最后的愿望


斯洛特原路返回了,直觉告诉他宋亚轩没跑多远


“这下安全了吧……”宋亚轩停下来喘着向后方看去


‘念安……一定要平安……’


天空朦胧,马上就要亮了,这是宋亚轩被送回去的那天,但……现在他跑出来了如果被抓回去可能今天就回不了家了


“还是快走吧!”宋亚轩休整好准备继续出发


“你还真是让我好找啊……”斯洛特的声音在天空上方响起,宋亚轩被吓得一愣,抬头看向天空


“哼,本事不小啊?居然和那个下贱的人类一起逃出来”斯洛特正站在宋亚轩三步远的位置


听到斯洛特说到念安,宋亚轩一下就紧张起来,他怕念安出事


“念安!你把念安怎么了?!”宋亚轩此时只能在内心祈祷念安平安无事


“那个人类吗?已经被我掐断脖子,死了”斯洛特毫不在意的说着


“死了”这句话一直在宋亚轩脑海里旋转,他感觉自己此刻有些站不住了,急忙扶着旁边的树


“念安……死了”宋亚轩泪眼婆娑,都怪他,要不是他当时不同意和念安分开,念安也不会死……都怪他……


斯洛特注意到了宋亚轩的情绪,满嘴嘲讽“你们人类可真虚伪,随便掉几滴眼泪就好像可以让他活过来一样,你们才认识几天啊?”


在吸血鬼的眼里,人类都是虚伪的


“你这个肮脏恶毒的人,是不会体会到这种情感的!”宋亚轩恶狠狠的盯着斯洛特像是要把他盯穿


“那我就让你下去陪他,黄泉路上也有个伴!”说完,斯洛特快步向宋亚轩走来,手里还拿着一把匕首


见情况不对,宋亚轩跑已经来不及了,下意识出声喊到“停!”


斯洛特条件反射真的停了下来,狐疑的看着他“干什么?死到临头了还想说什么?”


“今天是我来到这的第三天,你们应该放我走了!”宋亚轩想了半天,只能想到这个借口


斯洛特愣了愣,他倒是没注意宋亚轩来这的日子


见斯洛特不说话以为他想赖账,于是又开口说道“按约定你应该放我走了”


“这么快吗?已经第三天了?”斯洛特怀疑的看着他


宋亚轩颤抖的点点头“是啊,我该回去了”


宋亚轩此时真佩服自己的心理素质,居然还能和他对话这么久


斯洛特好像想到了什么噗嗤一笑“哈哈你不会真的以为自己可以按约定时间回去吧,未免太天真了”斯洛特放慢了脚步,一步一步走向宋亚轩


宋亚轩紧紧的贴着树干,脑子紧急转了转让他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不知道斯洛特能不能信,但眼下只有这个办法可以救他一命了,宋亚轩只能赌一把了


“就算我今天没回去,他们几个也会来找我的,我已经给他们发了信号弹”宋亚轩尽量不让自己看着慌张害怕,只要他表现的坚定一点斯洛特就会信


果然,斯洛特听到后停了下来,看着宋亚轩认真的表情,又不像撒谎,一时间他不知道怎么决定了


宋亚轩看出了斯洛特的犹豫,心里暗自想到‘成功了,他信了’


宋亚轩抬头只见斯洛特还在向自己走来,顿时又警惕起来


“你干什么?你杀了我不怕他们杀了你吗?”宋亚轩用威胁的语气冲斯洛特吼道


此时天空已经完全亮了起来


斯洛特走到宋亚轩面前捏住了他的下巴,随即喂给宋亚轩一个药丸


宋亚轩被强行的吞下了这颗药丸,奇怪的是宋亚轩吃下去后并没有他想象中的疼痛


“你给我吃了什么?”宋亚轩捂着嗓子声音略微沙哑的问道


斯洛特放开了他,对他鄙夷不屑,淡淡的说道“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勉强告诉你吧……”


“他能淡化你的情感,使你不再有七情六欲”最后四个字斯洛特咬的很重,似乎在强调宋亚轩以后不能在有感情了


宋亚轩只觉得头晕,他不知道是因为他没吃饭还是因为斯洛特说他以后不能有感情而发晕,但他想应该是前者,因为在这种地方他能对谁产生特殊感情,对那六个吗?他做不到


宋亚轩站起身对着斯洛特一笑,笑的很讽刺“所以可以放我回家了吗?”


感情对宋亚轩来说,根本不重要






不好意思了,这次更新很慢,因为我马上要中考了,所以更新时间比较慢,这篇也是我三天晚上写出来的,希望大家理解我一下!!





 



END.













评论(56)

热度(4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